【历下司法】历下区组织开展司法所岗位练兵考试

2023-12-26 09:53: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2月25日上午,历下区司法局组织开展司法所岗位练兵考试,全区13个司法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考试。济南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冠华,多元调解促进处处长范艳平到考点巡考,区司法局局长徐琳陪同。

  本次考试采取闭卷方式,考题形式包括判断、单选、多选、简答、论述等,考试内容涵盖司法所综述、司法所工作制度、基层法治建设、人民调解、普法与依法治理、组织提供基层公共法律服务以及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业务知识。整个考试井然有序,呈现出司法行政干警良好的精神风貌。

  为确保此次岗位练兵考试达到良好效果,历下区司法局专门成立了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历下区司法所岗位练兵业务技能考试实施方案》,全力保障考试工作有序开展。

  通过考试,有效检验了司法所工作人员对司法所工作职能和业务知识的掌握、理解和运用情况,提高了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对提升干部队伍的整体业务素质起到了推动作用,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干”的良好效果。下一步,历下区司法局将继续丰富练兵形式,提升练兵效果,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素质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司法行政队伍,推进“规范化正规化数字化”建设深入开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