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司法】千佛山司法所开展业务技能培训 夯实基层调解基础

2024-01-09 10:57: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调解员的业务素养,促进人民调解工作规范、有序开展,近日,千佛山司法所积极组织辖区内人民调解员进行业务培训。

  培训会上,历下区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科迟风辉科长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以及多年的工作经验,讲解了人民调解的案件受理范围、调解方法、办理流程及调解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告知大家做好人民调解案卷的规范整理。同时鼓励人民调解员积极开展人民调解工作的宣传和引导,积极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化解矛盾纠纷“第一道防线”的作用。会后,参会人民调解员分别就自身调解经验和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典型案例与迟风辉科长进行了交流,现场讨论氛围热烈,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授课很有指导意义,会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业务学习,努力调解好每一起纠纷。

  此次人民调解员培训会,有助于提升辖区人民调解员的业务能力,促进人民调解业务规范化开展。下一步,千佛山司法所将继续做好辖区人民调解员的业务指导工作,助力矛盾纠纷化解,维护辖区基层社会和谐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