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司法】历下区司法局开展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培训

2024-01-11 16:31: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切实做好全区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水平,1月9日下午,历下区司法局开展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培训。历下区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全体人员、各司法所负责人民陪审员工作的人员参加培训。

  会上,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司法部、最高人民法院、公安部人民陪审员选任办法》《2023年历下区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实施方案》,从方案制定、名额确定、选任公开、资格审查、人选公告以及系统使用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人民陪审员选任方式及工作流程,对如何开展随机抽选阶段人员资格审查进行了详细解读。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更加深刻理解了人民陪审员工作的重大意义,熟悉掌握人民陪审员选任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了做好选任工作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将认真落实工作要求,切实提高履职能力,高效完成全区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