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常保国一行到济南市历下区调研

2020-12-04 10:38: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丙阳 济南报道

  12月3日,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常保国一行5人到历下区调研。国内合作处处长刘建、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宋乃龙、城市发展与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刘柏志、国家监察研究院副院长纪小洞陪同。历下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国强,区委政法委书记、区委依法治区办主任李乐军,副区长赵琳,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曹媛,区12345热线运行中心副处级温立群,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区委依法治区办副主任李靖,区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毕伟东参加活动。

  常保国一行实地察看了千佛山街道综治中心、历下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历下公安分局泉城路派出所、历下区城市指挥中心, 随后召开座谈会,与会领导围绕“依法治区、法治政府建设,共建中国政法大学全国领导干部法治教育合作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区,纪检监察与廉政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入研究探讨。

  李国强指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在推进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等方面全面发力、纵深推进,取得了一系列重大进展。今年,历下区获评首批山东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成为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标杆。下一步,希望通过双方合作,采取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的方式,助力于加强双方在法治政府建设研究、教育教学与政府部门实务之间的交流与深层次宽领域的合作,获得前所未有新的综合优势,实现校地合作结硕果,携手共赢谋发展的战略目标。

  常保国强调,法学是实践性很强的学科,对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具有辐射、带动、引导和提升作用。此次校地合作,将按照“提供优质在职法治教育、助力国家法治建设”的指导思想和“地方性、应用性”的发展思路,打破高校与社会之间的体制壁垒,将法治精神在实践中的作用更好的彰显,通过发挥地方高校“思想库”的作用,采取与政府合作共建实训实习基地、课题研究、区域社会人才需求供应系统以及多层次人才培养计划等多种形式,搭建起法治干部教育培训的平台和学生实习实践的基地,为推进历下区法治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图读懂 | 关于国家宪法日,你了解多少

    [详细]

    12-03 20-12大众网
  • 刘长山路西段“瓶颈”打通

    12月3日,在刘长山路京台高速以西路段,此前半幅通行的道路已经重新铺设了沥青路面,恢复了双向六车道通行。刘长山路西段“瓶颈”打通后,将更好地发挥城市东西主干道的交通功能,市民出行会更加快捷。[详细]

    12-04 09-12舜网-济南日报
  • 看直播、学做菜,海报新闻今天送出美食福利!

    12月3日15:00,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的互动直播访谈类节目《海码头的客人》第四期开播,济南索菲特银座大饭店行政总厨张俊民先生做客直播间,和网友们一起畅谈创意菜。11月26日,海报新闻在海码头社区推出了有奖征集话题#分享你的创意菜谱#,收到了500余条互动留言。[详细]

    12-04 09-12大众网·海报
  • “十三五”期间济南累计建成农村幸福院508处

    “十三五”期间,济南市加强敬老院建设,围绕提升消防安全和照护能力,投入4000万元,分两批对全市66处敬老院进行改造提升,改造后的敬老院全部达到二级养老机构标准,护理型床位占比达到60%。[详细]

    12-04 09-12舜网-济南时报
  • 泉城名胜“浮”现文化墙

    近日,在县东巷北首,一面以济南大明湖名胜古迹为题材的文化墙已经完工。文化墙采用浮雕画的方式,再现了大明湖内的历下亭、超然楼、南门牌坊等代表性名胜古迹建筑,并辅以历代文人墨客描述大明湖的诗词文章,画中有诗、诗抒画意,让游客和市民陶醉其中。[详细]

    12-04 09-12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孤困儿童保障标准下月起提高 机构养育孤儿每月1930元

    12月3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围绕“十三五”时期困难群众救助、“十四五”规划的展望和重点举措等相关情况进行介绍。新时报记者在会上获悉,自2021年起,济南进一步提高孤困儿童保障标准,机构养育孤儿、社会散居孤儿、重点困境儿童基本生活保障标准分[详细]

    12-04 09-12舜网-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