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区大明湖司法所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开展

2021-07-14 17:14: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丙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丙阳 济南报道

  近日,济南市历下区大明湖司法所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深入开展,旨在深化精准普法格局,营造校园“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提高广大师生的法律素质和法治意识。

社区少工委成立仪式

  济南市历下区大明湖司法将校园法治宣传教育纳入街道普法规划,按照“精准普法”和“谁执法谁普法”普法工作责任制,充分发挥司法所、派出所、交警中队、安监等部门在校园普法工作中的能动作用。据悉,该行动中,司法所长和工作人员担任辖区中小学法律顾问、社区少工委委员等,并选派社区法律顾问组成校园普法讲师团,形成各职能部门、学校、社区、志愿团体上下联动、全员参与的“法治进校园”工作新格局。

青少年宪法讲座

发放宪法读本

校园模拟法庭

  同时,济南市历下区大明湖司法所在民革济南市委社会法治共建实践站历下分站大力协助下,将模拟法庭搬进泉城中学,开展以“模拟法庭”为载体的“法治进校园”活动,通过贴近生活的案例,学生们亲身参与到模拟法庭中,让法律更贴近学生生活,并在辖区学校较为集中的按察司街社区居委会,以社区少工委为依托,建立红领巾法治教育课堂,开展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一系列青少年法治教育讲座。

消防逃生应急演练

反恐防暴知识讲座

播放中小学生反恐教育宣传片

安全应急培训

  此外,济南市历下区大明湖司法开展丰富多彩的“法治进校园”主题活动。今年以来,大明湖司法所在中小学安全教育日,开展了“安全始于心,平安重在行”为主题的国旗下演讲和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开展反恐防暴知识讲座、播放中小学生反恐教育宣传片、发放反恐知识手册,结合暑假开展了青少年家庭防火安全和应急逃生培训演练、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教育、社区青少年暑假普法小课堂等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15666661518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