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辟法治宣传新渠道 历下区精准普法精品课正式启动

2021-09-08 22:52: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丙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晓丹 姜丙阳 济南报道

  为创新法治宣传新形势、开辟法治宣传新渠道、掀起法治宣传新高潮,9月7日,济南市历下区精准普法精品课宣传活动正式启动。历下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乐军,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相国,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姜长勇,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编委、济南站站长尹玉涛出席活动。

  李乐军表示,近年来,历下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全民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始终把全民普法工作作为全面依法治区和推进法治建设的基础性工作。精准普法精品课宣传活动的启动,为精准普法工作提供了新平台,必将对历下区普法工作将产生积极的推进作用,为谱写全面依法治区新篇章加油助力。

  姜长勇表示,网媒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助力历下区创新普法工作机制,进一步推动全社会树立法治理念,熔铸法治精神,提高全社会依法治理水平,从而推进法治历下建设,为加快建设国际化一流中心城区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姜长勇,历下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相国共同为精准普法精品课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揭牌

  精准普法精品课由历下区10家律所11名优秀律师针对居民法律需求精准选题,精心备课,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进行授课。课程内容涉及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包括未成年人保护、老旧小区电梯加装、高空抛物、电信诈骗等居民高度关注的问题。课程将在大众网·海报新闻演播室录制,并通过大众网、海报新闻进行线上传播,同时精品课也将走进社区、课堂、企业等各个领域,以提高普法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工作着力点,大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全方位服务居民法律需求。

  历下区各街道办事处分管负责同志,区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司法所负责同志及精品课宣讲律师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