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济南市历下区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0-06-01 10:07:44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6月1日讯 近日,中共济南市历下区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了历下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历下区委书记江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国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韩宏伟,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曹辛,区委副书记尹红梅,区委常委和其他在职副区级以上领导同志出席会议。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海峰主持会议并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

  江山在讲话中表示,历下区上下必须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全力以赴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为建设全省首善之区提供坚强保障。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抢抓机遇、突破攻坚的关键之年。历下区上下要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党风政风持续好转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责任感。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牵住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一切工作的统领,坚决扛起这个重大政治责任。要紧盯作风顽瘴痼疾,坚定不移纠治“四风”。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把作风建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体现在平常,不断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要保持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清醒认识到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长期性,牢牢把握“严”的主基调,坚持重遏制、强高压、常震慑,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着力推进标本兼治,不断把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要完善机制强化执行,全面提升监督实效。要更加注重日常监督、长期监督,最大限度地教育挽救干部,实现“惩治极少数”与“管住大多数”的有机统一。要全面提升能力素质,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继承对党绝对忠诚的光荣传统,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

  刘海峰在主持会议时表示,要在深入推动上级纪委全会精神和区委工作部署落地落实上求实效。要进一步增强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切实发挥好纪检监察机关监督基本职责,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勇担当,为开创全省首善之区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在会议第二、三阶段,刘海峰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强化监督职责,为开创全省首善之区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与会人员分组学习讨论了有关会议材料。同时审议并通过了区纪委工作报告和全会公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