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欢到市中区调研

2023-05-17 15:11:31 来源: 市中区廉政教育中心 作者:

  5月16日,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欢带队到市中区调研。市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鞠正江,市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栾长征陪同调研。

  王欢一行首先来到山东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在未来产业创新平台认真听取了市中区产业规划及科技园企业入驻、规划布局、运营管理等情况介绍。随后,王欢又察看了舜耕街道舜华社区廉洁文化建设和基层党建等工作情况,实地参观了舜华社区明德亭、清风课堂、乐和廉廊等廉洁文化阵地,听取“乐和清风”廉洁文化品牌打造情况汇报。在市中区纪委监委办案中心,王欢详细了解办案中心谈话室、心理疏导室、案情分析室建设及使用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欢听取了市中区纪委监委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就下步工作开展,王欢表示,纪检监察工作要更加突显政治性。紧紧围绕省市区委重点工作,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修复、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做好执纪监督。要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持续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持续整治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不断提升服务意识,确保重点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纪检监察工作要更具系统性。着力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项监督”贯通融合,彰显监督优势,增强监督合力,持续增强正风肃纪反腐的精准性、有效性。要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强化总体把握,做到三者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纪检监察工作要打造时代性。开展好医疗领域、项目建设等方面隐蔽利益输送问题专项检查。纪检监察工作要明确创新性。注重提炼提升工作亮点,打造更具市中特色的纪检监察工作品牌。要结合地域特色谋划好廉洁文化建设内容。纪检监察队伍建设要抓好廉洁性。持续开展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敢于刀刃向内自剜腐肉,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队伍的战斗力、凝聚力,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济南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吴云霞、副主任高冰洁,市中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街道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通讯员 吕思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雅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