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 | 党风廉政建设时刻也不能放松

2023-12-28 15:00: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琳

玉皇庙镇纪委 朱琳

  党风廉政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关乎党的事业发展,一刻也不能放松。

  注重制度建设,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始终坚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加强党性锻炼、提升政治能力,想问题、干事情、做决策都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态度坚决,做到遵守规矩不含糊、执行纪律无条件、守住底线不逾越。要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规范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请示报告等制度,使党内政治生活真正发挥固本培元、激浊扬清作用。

  强化责任意识,善于运用好“四种形态”。对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督促部门进行制度纠偏,堵塞漏洞。改进查办案件、执纪监督方式。立足抓早抓小,注重快查快结。积极推行函询、约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及时提醒教育,注重举一反三,避免小问题酿成大错误,不断提高监督实效。严抓严管党员干部,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严格落实集体谈话、个别谈话制度,通过约谈提醒,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打好廉洁履职预防针。

  强化常态化机关作风建设。充分发挥监督执纪职能,把加强对纪律作风建设的监督检查作为一项常态性工作来抓,建立起监督检查长效机制。针对问题易发多发的重要时间节点,采取日常巡查、重点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方法,多形式、多角度对纪律作风建设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不断提高检查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监督的常态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宁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