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时评:永葆“三心” 交出人民满意答卷

2024-01-24 19:10: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睿思

  崮云湖街道纪检监察工委 刘睿思

  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的显著标志。新征程上,纪检监察干部要勇于自我革命,旗帜鲜明讲政治、砥砺奋进肯实干、无私奉献为人民,永葆忠诚、实干、为民“三心”,砥砺山东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行稳致远。

  坚定信念,永葆“忠诚之心”,坚持讲政治、顾大局。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我们坚信,党的领导是“定海神针”,促进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发展,帮助我们战胜困难和风险,为人民实现幸福与安康。新征程上,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把对党忠诚放在首位,坚定理想信念,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增强政治“三力”,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都不变其心、不移其志、不改其节。

  志坚行苦,永葆“实干之心”,坚持敢担当、善作为。实干是最质朴的方法论。从浴血牺牲的革命之路,到筚路蓝缕的建设浪潮,到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再到砥砺奋进的强国之路……我们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一项项“中国式”奇迹,绝不是磨破嘴皮、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而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一步一个脚印、一茬接着一茬拼出来的。纪检监察干部必须紧握奋斗之楫,坚定斗争意志、找准斗争方向、增强斗争本领,敢于批评、敢于纠正、敢于担当、敢于和腐败分子作斗争,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做好监督执纪执法、“三不”一体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等工作,以实干之姿扛牢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躬身服务,永葆“为民之心”,坚持能吃苦、肯奉献。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纪检监察干部要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走好群众路线,聚焦群众关切,从人民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反复出现的急难愁盼出发,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拉近群众关系、倾听群众声音、关注焦点问题,做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正把纪检监察工作植根于人民,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历史、不负人民。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坚持自我革命精神,永葆“三心”,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切实扛牢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