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 | 刮骨疗毒“不护短” 坚决防治“灯下黑”

2024-02-29 09:34: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洋

济南市章丘区宁家埠街道纪检监察工委 李洋

  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了2023年对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情况,通报中显示有3.72万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受到不同程度的组织处理,这一数据的公布体现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违纪违法行为绝不会“网开一面”,更彰显了从严整肃纯洁队伍,打造纪检监察铁军的坚定决心。

  纪检监察机关虽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但工作环境并非处于“真空地带”,纪检监察干部也不具有“天然抗体”。面对当今社会上层出不穷的“重重围猎”和形形色色的“糖衣炮弹”,个别纪检监察干部难免“失底线”“丢操守”,不仅败坏了纪检监察队伍的形象和声誉,更会动摇广大干部群众对反腐败的信心,因此纪检监察干部要树立正人先正己的鲜明态度,以永葆自我革命的精神,做党的忠诚卫士。

  听党话、跟党走,走好“忠诚”之路。对党忠诚,是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铭记于心的政治理念。只有旗帜鲜明,立场坚定,牢牢把握好正确的政治方向,监督执纪才能做到心中有底,手中有劲。要全面贯彻落实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各项要求,将自身的信仰、精神、思想进行全方位升华。在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中坚持从政治上分析和把握问题,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工作始终,坚持把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放在首位,说实话、办实事,言行一致,表里如一。

  知敬畏、守规矩,走好“廉洁”之路。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纪检监察干部要想成为“打铁”的人,前提是自己必须成为“铁打”的人,因此要始终牢记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做到心存敬畏,行有所止。要时时刻刻以高标准、严要求来约束自己,自觉接受监督,在清正廉洁上做好表率,以身作则,慎独修身,不断增强自身免疫力。要不断加强个人修养,勇于自我革命,清清白白做事,规规矩矩用权,常态化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提高自我净化能力,自觉拒腐防变,筑牢廉洁防线。

  展风采、树形象,走好“担当”之路。纪检监察干部要积极发扬斗争精神,不断增强斗争本领,做到心中知责、肩上扛责、实干履责,敢于同一切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经风雨而后壮筋骨,见世面而后长才干,积极到基层一线进行历练,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将“千锤百炼”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经之路,坚持务实的作风,紧贴实际、勤于实践,敢想、敢闯、敢拼、敢干,激发拼搏奋进的精气神,干出一番新事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