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 | 护航发展勇担使命 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2024-02-29 09:38: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晓颖

济南市章丘区纪委监委 邢晓颖

  新年伊始,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相继召开,为做好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指明了方向、吹响了号角。纪检监察干部要以会议精神为总引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行职责,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硬作风,练就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硬脊梁、真本事,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瞄准政治监督这个根本。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旗帜鲜明讲政治,是纪检监察机关与生俱来的“政治基因”。要紧紧围绕服务保障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充分发挥监督专责机关职能作用,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要围绕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增进民生福祉等大政方针,找准监督的有效抓手,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认真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为党和国家事业行稳致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练就敢于斗争这项本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铲除腐败滋生土壤任务依然艰巨。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要以铁面执纪、寸步不让的坚决态度,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瞄准教育、就业、医疗等民生领域痛点难点开展集中整治,面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动真碰硬、严查严处,不讲私情,不讲关系,不讲面子,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韧劲,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

  锻造过硬铁军这支队伍。随着正风肃纪力度的不断加大,人民群众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期望值越来越高,社会关注度越来越大,一言一行都在“聚光灯”和“放大镜”下。“治人者必先自治,责人者必先自责,成人者必须自成。”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肩负着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职责,承载着党和人民群众的重托与期望。要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更应该时刻保持敬畏之心,坚决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部署要求,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履职用权,主动给自己设置“高压线”,戴上“紧箍咒”,锻造“不坏之身”,当好新时代“打铁人”,确保执纪执法权始终在正确轨道上运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