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纪委监委:助推营商环境实现新提升

2020-05-09 15:23:0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9日讯 今年以来,长清区纪委监委多次召开常委会(委务会)研究部署净化政治生态,优化营商环境等专题会议,要求长清区纪检监察干部强化责任担当,立足纪检监察职能,再给营商环境把把脉,助推营商环境实现新提升。

  4月14日,长清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广东带队深入庞大创新产业特色小镇项目、大众传媒文化产业基地项目一线调研,打响了“立足纪检监察职能,再给营商环境把把脉”的发令枪。

  长清区纪委监委按照全区四年活动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把111个重点项目作为把脉营商环境的具体对象,助力营商环境实现新提升。以委机关领导干部包挂街镇为基础,强化联系企业效能监督,制定了纪检监察领导干部联系重点项目汇总表。长清区纪委监委重点聚焦惠企政策、涉企服务、审批效率、执法检查、干部作风等方面,着力发现解决推进不力、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此外,长清区纪委监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监督发现的突出问题,督促主责部门开展专项整治,从源头上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对制度缺失、滞后的及时建立,对缺乏针对性、操作性的及时修订,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同时,紧盯享乐奢靡,深挖细查潜入地下公款吃喝等顶风违纪问题,加大对不作为、不担当、乱作为、吃拿卡要、弄虚作假、虚报浮夸、用口号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等问题发现和查处力度,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