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部署动员会召开

2020-06-08 15:22:27 来源: 济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6月3日下午,历下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部署动员会在历下大厦三楼中心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历下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政府副区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续明主持,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海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和省、市巡视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宣读了区委第九轮各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名单及任务分工,部署了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任务。此轮分别对建筑新村、趵突泉、文化东路、姚家4个街道和区委党校、区科协、区侨联、区残联、山大路科技商务区发展中心、历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及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检查。同时,安排1个巡察组配合市委对市公安局历下分局党委开展联动巡察。

  刘海峰同志从四个方面对第九轮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上级巡视巡察工作精神,落实好巡视巡察工作部署。巡察工作要始终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落实好省委、市委巡视巡察部署和区委巡察规划,有力有序推进巡察工作,发挥好巡察政治监督作用。区委巡察工作必须全面贯彻《党章》要求,以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为遵循,按照区委巡察工作五年规划安排,要坚定不移聚焦监督“两个维护”实际行动,扎实有序推进落实,为圆满完成一届任期巡察工作全覆盖打好基础。二是把握定位、把准方向、把准节奏,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巡察工作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两个维护”为根本政治任务,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切实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三是强化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强化整改落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必须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把巡察整改与区委、区政府正在部署开展的各项改革结合起来,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结合起来。要结合巡察发现的问题,剖析原因、堵塞漏洞,扎牢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四是要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切实提高巡察规范化水平。要牢牢把握规范化建设这条主线,以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为准绳,以加强队伍建设为保证,促进巡察工作深化发展。

  续明同志就贯彻好会议精神强调:一是要筑牢政治忠诚,认真履行职责使命。要紧紧围绕事关历下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开展巡察,推动被巡察党组织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上台阶,为历下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二是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被巡察党组织特别是党组织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正确对待巡察。三是要全力支持配合。被巡察党组织要全力以赴支持和配合巡察工作,对巡察工作态度敷衍、不配合,甚至干扰、阻挠巡察工作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严肃追究责任,切实维护巡察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四是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巡察干部要有过硬的政治担当,面对问题敢于亮剑,发现问题坚决纠正。要尽责任、敢担当、善作为,以巡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助推全省首善之区建设。

  历下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区委第九轮巡察组全体成员;区委宣传部、区信访局、区审计局、12345热线、区纪委信访室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区委第九轮巡察涉及的街道、部门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纪检机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联络员参加会议。(历下区纪委监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业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