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共派出125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 平均年龄35.7岁

2020-04-07 08:20:5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4月5日讯(记者 董昊骞)5日下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济南市驰援湖北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相关情况。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效恩介绍,济南市累计派出援湖北医务人员7批125人,来自济南市33家医疗卫生机构。其中,医生27人、护士95人、疾控人员3人,主要为呼吸、重症、感染、护理、公共卫生等疫情防治急需专业。队员平均年龄35.7岁,其中年龄最大的58岁,最小的24岁;中共党员42人,其中一线发展预备党员6人。济南市援湖北医务人员的出发时间,集中在1月25日-2月15日这个时段,这也是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最为严峻、湖北防控压力最大的时段。

  按照统一安排,济南市援湖北医务人员作为山东省援湖北医疗队的成员,编入当地医疗疾控机构开展防控救治工作。其中,医疗护理人员主要在黄冈市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浠水县人民医院、蕲春县人民医院、黄梅县人民医院和武汉同济医院、东西湖方舱医院、汉阳方舱医院7家医院开展医疗救治和护理工作;疾控人员主要在黄冈市黄梅县、团风县开展样本采集、核酸检测、消毒消杀等防控工作。

  据介绍,济南市125名援湖北医务人员分别于3月17日、3月21日、3月28日、3月30日分四批返鲁。其中,在湖北时间最长的一批达到了58天。目前,114名援湖北医务人员已经分别于4月1日和今天上午结束集中休整。其他11名医务人员将分别于4月12日、4月14日结束集中休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