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战“疫”|重点工作巡访之——历城区全力稳粮油供应,保市场稳定

2020-04-03 16:53:3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历城区委区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有关部署要求,迅速行动起来,全面动员部署,全区各单位各部门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群防群治,在全区构筑了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牢固防线。为鼓舞士气、提振信心,现推出历城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系列报道,宣传全区主要工作措施、成效和优秀典型,为全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4月3日讯(记者 范明昱 通讯员 霍连群 李萍)疫情发生以来,历城区多措并举,确保粮油供应及市场稳定。目前,全区地方粮油储备充足,粮油市场价格平稳、质量良好、流通有序。

  制订应急预案,落实应急责任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粮油供应及市场稳定,历城区粮食事业发展中心第一时间制订了《粮食应急预案》,确保在粮食市场出现紧急状况时,能迅速做出应急响应,及时向上级汇报情况,并组织相关部门根据各自职责迅速开展工作,采取有效措施手段,确保城乡居民基本口粮供应。


  加大检测频率,坚持“日报告”制度

  疫情发生后,历城区粮食事业发展中心领导班子带头包挂助力企业,深入企业、粮库、粮所、站点,每天安排专人对辖区内两家大型超市、1家批发市场实地检查粮油市场供应及价格情况,监测6类粮油品种,密切关注个案,对排队抢购等情况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同时坚持市场调查、应急加工企业生产情况“日报告”制度。

  落实成品粮储备,保障初期供应

  历城区粮食事业发展中心积极组织落实成品粮储备,确保达到5天以上供应量的要求,保障区域粮食市场稳定,保证应急状态发生初期的应急供应。组织辖区应急粮食加工企业尽快复工复产,稳定“米袋子”市场供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范明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给予中小微企业发展载体租金补助 最高50万元

    近日,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市口岸物流办、市财政局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落实各类中小微企业发展载体租金补助的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给予中小微企业发展载体租金补助。《办法》第五条明确,“鼓励疫情期间各类中小微企业发展载体减免承租企业租金等相关费用[详细]

    04-03 09-04济南日报
  • 快看!黑虎泉虎头吐出了“红舌头”,这是啥?

    4月2日,在黑虎泉,不少市民惊讶地发现,三个虎头当中最西面那个虎头吐出了“红舌头”。开始还以为是夕阳映得,仔细一看,原来,虎口中长出了红色的植物。树根堵塞所致的现象以前也出现过,为避免伤到兽头,定期会进行清理。[详细]

    04-03 09-04大众日报客户端
  • 提前5天!济南市养老金4月起每月20日发放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获悉,济南市在保证疫情期间减免政策落实到位的基础上,通过完善省级统筹,加大基金调剂力度等措施,提高养老保险基金的抗风险能力,使得养老保险基金的支撑能力更强大,确保养老保险待遇按时足额支付。据介绍,自2020年1月1日起,山[详细]

    04-03 09-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众里寻你!济南启动“新时代泉城 最美青年”推选活动

    汇聚青春力量,激励青年担当。近日,记者从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共青团济南市委等单位获悉,济南将开展“新时代泉城最美青年”推选活动,共选出政治立场坚定、个人事迹突出的7类好青年。[详细]

    04-03 17-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再发布职位3742个!济南举行第七场“空中招聘会”

    4月3日下午,“青鸟回巢 共赢未来”2020年济南市青年人才“空中”招聘会——国青专场顺利举办。12家国有企业,32家市青联、青企协会员企业共发布296个岗位3742个职位。[详细]

    04-03 17-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税务利用大数据“问诊”,为企业复工复产开“良方”

    “开发票”是大家在日常生活消费中经常会对商家说的话,虽然它是一张薄纸,但却蕴含着“大秘密”,特别是企业之间的发票,更是如此。经历疫情“大考”后,企业逐渐复工复产。而企业发展现状如何?面临的问题有哪些?能够提供哪些有效对策?近日,济南市税务局通过跟踪分析[详细]

    04-03 17-0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