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师进社区解抗疫“心”事

2020-04-05 11:48:58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

  疫情期间,一些企业员工和一线防疫工作者出现不同程度的心理压力和不良情绪,为及时进行心理疏导,通州新华街道运河商务区联合党委将心理服务延伸至社区,设立心理咨询岗,由持有二级心理咨询师证的党员定期在各楼宇提供服务。

  “我们在服务中发现,疫情期间比较突出的心理问题包括住户担心被感染,长期居家导致家庭关系紧张,防疫一线人员工作不敢与家人接触等。”运河商务区联合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几名党员心理咨询师的倡议下,新华街道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每个社区安排一名心理咨询师入驻。

  面对心理咨询师刘凤琴,一名社区工作者表示,自己近来一直累积负面情绪、心理压力大。刘凤琴先帮对方疏解压力,引导其接纳自己的不良情绪,然后讨论了压力背后更深层次的原因,并探讨制定相应解决办法。刘凤琴还帮助过社区工作者克服紧张、高压等不良情绪,掌握与居民沟通和合理解压的技巧。

  截至目前,心理咨询师进社区活动已累计提供心理咨询服务500小时,个案服务30余人,电话咨询服务100人次,线上服务1200余小时。(记者 孙宏阳 通讯员 马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清明假期 济南市民游园、赏花乐享春光

    清明假期,济南气温回暖,天气晴好,阳光明媚,不少市民外出踏青赏春,重启生活,享受惬意春光下的美好心情。五龙潭、百花公园、环城公园等地,处处可见外出踏青的游人。[详细]

    04-07 08-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市已有近两百万人参与网上祭扫,两千多名现场祭扫者被劝回

    今年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济南市所有殡仪馆、公墓、骨灰堂等殡葬服务场所暂停清明节现场祭扫活动。截至4日15时,济南市已有188.49万人参与网上祭扫,同时,各大陵园共计劝返了2769名现场祭扫者。[详细]

    04-07 08-04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 绿城百合花园至省委二宿舍定制公交开通 票价5元

    记者今天从济南公交集团南部公司获悉,随着复工复产有序进行,定制公交S610路于4月3日正式开通。[详细]

    04-06 16-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4家企业入围国家人工智能榜单 数量居全省首位

    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近日,济南市4家企业收到了国家工信部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入围揭榜书,占山东入围总数量(8家)的一半,居全省第一位。[详细]

    04-07 09-04舜网-济南日报
  • 济莱并网将变身“0531+7+原号码”

    4月6日,新时报记者从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的济南分公司与莱芜分公司共同发布济莱并网预演公告。公告称,为保证济南莱芜通信网并网成功进行,经山东省通信管理局批准同意,定于4月10日22点-4月11日6点进行升位并网预演工作。“4月25日[详细]

    04-07 09-04舜网-济南时报
  • 告别“居家办公”济南高三教师今起返校

    结束居家办公,开启到校工作新模式。今天,记者从我市多所高中了解到,4月15日,高三学子将率先开学,4月7日,高三老师们提前结束居家办公、授课状态,返回校园为开学做最后的准备工作,以最佳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开始。[详细]

    04-07 09-04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