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学院开展第一届“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3-11-27 10:07:00

学院于2013年3月--5月开展第一届“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培养学生健全的心理素质,构建和谐校园,丰富校园文化。活动由学院宣传部、团委、基础部三部门联合举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推动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我院于2013年3月--5月开展第一届“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培养学生健全的心理素质,构建和谐校园,丰富校园文化。活动由学院宣传部、团委、基础部三部门联合举办。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以心为本 ,创造美好生活。通过组织设计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参与性强的活动,在全院学生中营造一种关注心理健康、懂得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使学生以乐观、豁达、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在全院掀起关爱心灵、关注健康的热潮。活动对象为全院学生 ,具体活动内容包括以下几部分:

    一、基础部组织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主讲人为基础部执教职业核心能力课程的全体老师,讲座内容针对我院学生在人际交往、自我认知以及学业和情感方面存在的困惑。届时邀请系部领导、全体班主任和学管工作人员参加,为全体学生讲授相关知识,解答疑惑,帮助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优化心理品质,增强心理调适能力和社会生活的适应能力。二、团委举办“感恩生活 ,珍爱生命 ”签名活动。在教学楼前举办主题为“让我们用行动珍爱生命,关注心理健康,营造美丽人生”的横幅签名活动。三、组织主题为“看他人故事,促自身成长”的心理电影赏析活动。周末组织全院学生观看心理电影,探讨心理健康问题、引导学生深入思考人生。推荐观看的电影有《心灵捕手》、《心理游戏the game》、《叫我第一名Front of class》等。四、团委在全院学生中举办心理手抄报大赛。要求参赛作品要充分体现“关爱自我,让心灵插上翅膀”的心理健康主题,达到宣传心理健康的目的,可以采取漫画、诗歌、故事等各种形式表达心理健康主题。团委组织评委对入围的作品进行统一评审,并对获奖者发奖品与获奖证书,面向全院展出作品。五、开展心理健康团体活动。在实训楼前广场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开展团体心理游戏活动,如绑脚跑步、风雨同舟、顶气球等,以增强学生的沟通能力和团体合作能力。六、开展心灵感言征集。开展“我手写我心,小小卡片诉说心情”的心灵感言征集活动。让学生将自己的切身体会、感悟,或者平时没有勇气说、没有机会说的感谢的、道歉的话写在精心准备的卡片上,张贴在教室宣传栏上。七、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宣传部制作心理健康知识图片在校园展出,并充分利用广播站宣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海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