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推进法治政府示范创建验收工作

2020-09-19 14: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丙阳 通讯员卞志强 济南报道

  9月16日至18日,济南市法治政府示范创建能力提升暨“七五”普法验收工作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行,进一步部署推进济南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迎接省法治建设考核和“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济南市副市长吴德生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济南市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圣仁主持开班仪式。培训班邀请了山东省司法厅法治督察处、普法与依法治理处负责同志作专题辅导。

  会议强调,抓好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和“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是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历史机遇,加快建设黄河流域中心城市,擦亮法治济南平安济南“金招牌”,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重要内容。去年以来,济南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有关全面依法治市、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部署,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全面依法治市体制机制更加完善、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七五”普法工作成效显著。同时,相关部门应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对于济南市法治建设存在的问题,需要各级各部门主动担当作为。

  会议表示,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扎实做好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法治建设考核、“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围绕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全省一流、争创“全国‘七五’普法先进城市”等目标定位,做好“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党政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聚焦创建、考核、验收工作任务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工作质量,擦亮法治济南“金招牌”,努力为打造“五个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更大贡献。

  此外,会议还通报了近期山东省法治建设考核工作座谈会情况,针对目前济南市推进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法治建设考核和“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提出各级各单位制定具体可行措施,共同努力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培训班上,山东省司法厅法治督察处、普法与依法治理处负责同志分别围绕法治政府示范创建与省法治建设考核、“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做了系统全面又针对性强的辅导,为参训人员进一步明晰了工作思路和方法路径,对济南市推进法治政府示范创建、省法治建设考核和做好“七五”普法总结验收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在培训班召开座谈会上,济南市司法局就省、市法治建设考核指标作了进一步解释说明,就法治督察考核系统资料填报作了详细讲解,并就有关细节工作作了安排。

  济南市各区县政府、各功能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市直部门分管负责人、法规处室负责同志,各区县、各功能区司法局长和业务科室同志约160人参加此次培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市第42届趵突泉迎春花灯会暂停举办

    根据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按照济南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疫情防治与专家组的建议,并报上级主管部门同意,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服务中心决定暂停举办济南市第42届趵突泉迎春花灯会活动。[详细]

    01-21 09-01大众网
  • 2021年山东16市棚改新开工约12.4万套 济南市棚改计划新开工7555套

    (记者罗晓飞)经山东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同意,2021年山东省城镇棚户区改造公租房保障计划已确定,并上报住房城乡建设部等部委纳入国家计划。近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2021年城镇棚户区改造公租房保障计划,16市棚户区改造计划新开工123781套,其中聊城市以计[详细]

    01-21 09-01济南时报
  • 融媒·画像 | 济南小伙喊“异乡人”来过年 一条消息引发爱心连锁

    人物速写:辛红亮,34岁,青年旅舍经营者。这位济南小伙名叫辛红亮,他没有想到,自己的这一举动,竟然引起了一连串的爱心连锁反应。旅舍的墙面上张贴着密密麻麻的照片,这些人都曾经是这里的住客,每张照片背后的故事,辛红亮都能说得上来。[详细]

    01-21 09-01济南日报融媒报道组
  • 气温回升,济南黄河段12座浮桥恢复通车

    1月20日,新时报记者从济南黄河河务局获悉,随着黄河济南段凌情消减,加之气温逐渐回升,河面上散落着的部分冰凌已对浮桥安全造不成危害,黄河浮桥达到了重新搭建的条件,济南境内12座浮桥已经陆续搭建通车。[详细]

    01-21 09-01济南时报
  • 可停6000辆车 全国最大装配式停车楼主体结构建成

    据了解,济南融创文旅城装配式停车楼项目位于经十东路以南、凤鸣路以西,地下2层、地上5层,建筑总高度24.5米,总占地面积5.3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8.5万平方米,其中地下建筑面积2.62万平方米、地上15.88万平方米。[详细]

    01-21 09-01济南时报
  • 市教育局发布温馨提示 选择校外培训机构要“擦亮双眼”

    寒假即将来临,今天济南市教育局发布温馨提示,提醒各位学生和家长:中小学生课外时间参加培训班,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建议把课外时间交还给孩子,不盲目参加社会培训。家长可以登录区县政府网站查阅已经公示的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根据培训需求选择列入白名单的培[详细]

    01-21 09-01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