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区干部大讲堂暨依法行政专题辅导报告会开讲,“精准普法”向纵深开展

2020-05-19 21:48:0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大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19日讯(记者 刘大帅)5月19日,济南市历下区举行干部大讲堂暨依法行政专题辅导报告会,本次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了司法部机关专职纪委副书记张越前来授课。据悉,为推动历下区普法工作创新发展,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提高全社会依法治理水平,推进法治历下建设,历下区于今年开展“精准普法提升年”活动,开展专题教育是“精准普法提升年”活动的重要内容。历下区委书记江山,历下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韩宏伟,历下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曹辛和区委常委参加活动。

  历下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历下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历下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历下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书记,其他在职副区级以上领导;历下区委、区政府督查专员;各街道,区直各部门、单位,历下控股集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人参加本次专题辅导报告会。

  在干部大讲堂上,张越结合当前法治政府建设的实际,围绕“依法治国”、“区域治理”、“法治政府建设”等几个方面,用浅显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与会人员阐述了什么是法治、为什么要开展法治建设、法治的难度在何处以及区域治理如何法治化等问题。张越运用丰富的理论和生动案例,阐明了依法行政和区域治理的重大战略意义、科学方法途径、难点痛点破解等基本问题。本次干部大讲堂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广度和深度,逻辑清楚,重点突出,对该区加强和提升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深入落实“精准普法提升年”活动具有重要实践指导意义,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今年以来,历下区组织开展“精准普法提升年”活动,切实解决在普法工作中存在的对象识别“不精准”、学习内容“一刀切”、成效评估“不精细”等问题,提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企业员工、学生、群众、各类特殊群体的法治素养,打造普法工作的“首善历下”新名片。

  在“精准普法提升年”活动中,历下区着重加强抓好国家工作人员普法,提高依法行政能力。今年历下区将进一步强化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法制度。年内区委理论中心组(历下领导干部大讲堂)专题普法课不少于2次,各部门、各街道组织集体学法不少于4次,形成第一责任人带头讲法治课,做学法表率的良好氛围。

  据悉,今年历下区将以更大力度对标、更快速度达标、更强效度创标,通过开展“精准普法提升年”活动,力争率先跨入首批全国、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行列,让法治政府成为历下区最闪亮的名片、最显著的优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