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区召开2020年度司法行政工作会议

2020-04-07 17:23:3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4月7日讯(记者 岳璋)4月7日上午,历下区召开2020年度全区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历下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靖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 历下区司法行政系统在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司法部门的正确领导、有力指导下,本着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工作原则,强化司法行政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法治保障。2019年,共荣获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县(市、区),全国人民调解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全省“七五”普法中期先进普法办,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暨山东省法治宣传教育月主题宣传活动先进县(市区)、全省法治文化示范基地等荣誉。

  会议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履行司法行政“一个统筹、四大职能”的攻坚突破年、创新发展年,是“七五”普法收官之年,也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区、深化法治政府示范创建、营创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聚焦发力年、大有作为年。历下区司法局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司法行政部门的部署要求,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最严的工作举措、最佳的工作状态,牢记使命担当,依法履职尽责。聚焦“精准普法”、创新社会治理、法治政府创建、高端法律服务集群、“两类”人员等五个着力点,为打造“实力历下、魅力历下、活力历下、文化历下、幸福历下”,高质量建设一流国际化中心城区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历下区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心、奋发有为、攻坚克难,不断提升司法行政攻坚能力和创新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