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金融安全防线 建新街道开展主题宣教活动

2021-06-28 17:53: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丙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姜丙阳 济南报道

  为进一步推进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引导树立防范金融风险、依法维权理念,近日,济南市历下区建新街道举办了“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由建新街道办邀请辖区商户及居民,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专题讲座。活动通过观看视频、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辖区商户及居民普及了现在流行电信诈骗、网络诈骗、金融诈骗等诈骗手法,并宣传了金融风险、防非法集资、防诈骗等知识。

  活动中,工作人员借助幻灯片向商户及居民明确非法集资的概念,教给大家如何辨别、判定生活中的现状,并分析了犯罪分子诈骗过程中的常见套路,以及在互联网时代下非法集资涉案犯罪的新变化。同时,工作人员通过列举身边有关非法集资骗局的常见案例,揭示了非法集资给社会和个人带来的严重危害。此外,工作人员还讲解了如何预防金融诈骗、远离非法集资等相关措施,并普及投资理财、企业信用管理等相关知识。使大家对金融风险、非法集资、企业信用管理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与认识。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辖区居民提升了自身对法制和安全防范等知识的知晓率,提高了企业信用意识和信用管理水平,打造了企业诚信经营、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优化了辖区营商环境,增强了商户及居民的金融安全意识,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的氛围,共筑辖区金融安全防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15666661518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