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县郑路镇:四项措施加强扶贫领域廉政风险防控

2019-10-14 10: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为切实加强对扶贫资金的监管,商河县郑路镇纪委狠抓扶贫领域廉政风险防控,确保扶贫资金监管有力,使用精准,助力扶贫工作健康有序推进。

  认真宣讲政策。利用召开全镇脱贫攻坚培训工作会之机,镇纪委多次强调要严格按照精准扶贫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严格自律,切实做到按党的政策法规办事。

  开展警示教育。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等新媒体平台,向全镇党员干部进行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宣传,通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为反面教材,组织党员干部讲典型案例、讲党纪法规、讲精准扶贫工作要求,进一步筑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思想防线,把廉洁履职贯穿到精准扶贫全过程。

  强化村级监督。镇纪委加强对各村基层组织职能发挥、扶农惠农政策落实等检查力度,会同镇财政所、村财办、扶贫办等部门,对各村财务进行不定期抽查核查,确保扶贫资金用准、用好。

  严格执纪问责。发挥信访主渠道作用,及时接受和查处群众来信来访。对弄虚作假等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建立健全扶贫领域预防腐败工作长效机制,加强惠农项目、资金的管理和使用,确保扶贫工作精准、廉洁。(通讯员 吕会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