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县科技局开展遍访贫困户温暖安全过冬活动

2021-01-20 14:18: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济南报道

  1月16日上午,商河县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文国,党组成员庞忍霞到单位派驻“第一书记”帮扶村殷巷镇李庙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开展遍访贫困户温暖安全过冬活动。为贫困户送上面粉、食用油等慰问品和84酒精等疫情防控用品。

  商河县科技局慰问组听取了单位派驻“第一书记”2020年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李庙村脱贫攻坚情况,要求派驻“第一书记”时刻关心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及时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求,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确保困难群众都能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春节。

  每到一户,商河县科技局慰问组都询问了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和家庭收入等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努力克服困难,保持乐观心态面对生活。同时提醒困难群众做好室内通风,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保证生命安全。叮嘱他们要减少外出,做好防护。

  此外,商河县科技局慰问组为李庙村村委会送上部分疫情防控物资和农村种植养殖类科技书籍,帮助群众解决农业生产难题,推广新技术、新品种,激发群众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提升脱贫攻坚的“科技含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