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商河分局推进低碳乡村宣传助力乡村生态振兴

2021-08-25 09: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凤华

  近日,为践行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减少公众在日常生活中二氧化碳排放量,积极创建“低碳乡村”典型,在全国低碳日前夕,济南市生态环境局环保商河分局志愿者来到贾庄镇胡集大集开展“低碳乡村”创建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页向周围群众讲解低碳乡村创建的重要性,让他们理解“低碳乡村”创建与每个人的生活密切相关,村民们应该积极参与。志愿者们在减少碳物质排放量、提高可再生能源使用率、集中收集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秸秆、普及节水器具、低碳创新探索等方面向村民讲解如何践行低碳行为,并号召村民把低碳生活的思想传递给身边更多的人。

  今年以来,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商河分局积极响应碳达峰行动,通过多样化的宣传形式,立足商河县实际,加快低碳乡村建设,倡导低碳生活方式,推动社区、学校、乡村低碳化发展,助力济南市尽早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通讯员 刘凤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