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开学第一课 商河公安普法护航促成长

2021-09-13 17:06: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姚思齐 马晨曦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升青少年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全力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9月10日晚上,商河公安许商派出所所长张昊、副所长刘学松走进弘德教育集团第二实验初级中学校区,开展“法制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活动,全校师生共计30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民警运用通俗易懂、易为学生接受的语言,紧紧围绕如何预防校园暴力、校园欺凌和青少年违法犯罪这一主题,以发生在全国校园周边和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为教材,采取以案说法、以案学法的方式,为学生讲解法律常识及预防措施,提醒学生们自觉抵制不良诱惑,防止走上违法犯罪道路。授课中,民警还从预防毒品犯罪、交通安全、反电信诈骗、远离网络游戏等方面与学生们进行问答互动,重点对如何安全自护、如何安装国家反诈app、防范电信诈骗的安全知识进行了讲解。

  许商派出所所长张昊从遵纪守法的重要性,违法犯罪带来的家庭影响及如何处理学生们之间的矛盾等方面,采取互动提问的方式与学生们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引导学生正确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力求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在这次活动中学有所获,激发同学们的学法兴趣,引导学生杜绝不良行为,自觉遵纪守法,远离违法犯罪。

  最后,在全体学生齐声嘹亮的“遵纪守法,从我做起”口号中,结束了此次活动。

  此次法制进校园活动,不仅对学校师生起到了良好的警示作用,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制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增进了公安机关与学校的联系,夯实了和谐的警民关系基础,力争做到“隐患不出校,纠纷不出门,防范无死角,平安驻校园”安全目标,为校园构筑了一道平安和谐的安全防线。

  (通讯员 姚思齐 马晨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