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公安组织开展警营开放日暨青少年普法宣传警示教育活动

2021-09-15 19:43: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靖宪花 马晨曦

  9月13日至14日,商河公安法制大队组织开展警营开放日暨青少年普法宣传警示教育活动,政委蔡希良,法制大队全体民警,弘德教育集团全校师生共30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学校领导和法制大队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动员发言,在对全体师生表示欢迎的同时,要求全体师生珍惜此次参观学习机会,认真参观学习,能够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有所感悟和收获。

  随后,法制大队民警按照班次分别带领师生们参观了执法办案管理中心的入区登记区、信息采集区、医疗救助室、候问室、询问室、讯问室、涉案财物管理区等各功能分区。针对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特点,民警结合现实案例对未成年人询问室、讯问室及速裁法庭进行了重点讲解,在让参观师生了解法律知识的同时起到警示教育的作用。参观完执法办案管理中心的功能区后,民警还带领师生们参观了普法宣传墙和法治文化广场,给同学们讲解普及法律知识。

  最后,参观师生在民警的带领下,面对警旗喊出了“敬畏法律,做守法青少年”的誓言。该校师生对县局纷纷表示感谢,他们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不仅使学生们受到一次深刻的法律知识教育,还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治安环境、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通讯员 靖宪花 马晨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