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多措并举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2022-08-13 20:4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丙鹏

  近日,商河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提前部署、周密安排,多措并举,为广大群众出行提供一个“畅安舒美”的通行环境。

  为加强安全隐患整治力度,该中心对辖区国省干线公路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确保公路路面、设施运行安全。加强危险路段监控,重点加强对穿村路段、沿线集市贸易的监管,严格落实桥梁“四个一”管理制度。

  同时,该中心养护科、安全科和各公路站提前做好应对交通堵塞、道路损坏、恶劣天气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预案,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严格落实24小时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时刻保持信息畅通,时刻掌握节日期间公路运行动态,做到情况及时上报,部门人员实时联动。

  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该中心对各科室、公路站进行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做到安全管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攻坚行动为契机,加大工人上路作业监管力度,加强对作业区的安全管控,规范设置养护施工标志标牌,确保养护施工作业期间道路安全通畅。

  (通讯员 张丙鹏)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