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我行 阅读润心灵】商河县殷巷镇中心小学读书进行时

2023-04-25 09: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海莲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近日,为进一步激发少先队员的阅读兴趣,多读书、读好书,商河县殷巷镇中心小学开展“书香伴我行 阅读润心灵”主题阅读活动。

  为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每个中队设立了图书角,学校阅览室全天候开放,队员们有固定的读书打卡时间,真正做到书香盈室,溢满校园。

  同时,队员们通过分享各自喜欢的书籍,让书本流动起来,获得不一样的知识感受与阅读体验。

  每天清晨,当第一缕阳光洒满校园,琅琅的诵读之声便开启了队员们一天的学习生活;放学时段,伴随着落日余晖,整齐划一的诵读路队焕发出勃勃生机。

  另外,队员们还制作了思维导图,理清作者的写作逻辑,在大脑中搭建起书的框架,对书的理解更加清晰,更加深入地了解书的内容。

  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没有过去式,只有进行时。希望队员们能终生以书为友、与书为伴,享受阅读,爱上阅读,尽情畅游在书海中,浸润在书香里。

  (通讯员 张海莲)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