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直播站点”“巾帼电商创业孵化基地”授牌仪式举办

2021-08-12 17:13: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通讯员 张晓芳 金娟 王素征 济南报道

  8月11日上午,商河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直播站点、巾帼电商创业孵化基地授牌仪式在孙集产业园安琦工艺土布纺织有限公司举办,商河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丽梅,商河县商务服务中心主任白朝阳,孙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戴慧英,安琦布业负责人,参训学员及讲师共计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商河老粗布是济南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借助新媒体电商发展趋势,商河老粗布与时俱进,创新花型款式,丰富产品种类,不断拓宽线上销售渠道、创新销售模式,在互联网上卖老粗布成了商河的新时尚。一丝一缕、一针一线,技术加文化传承才组成了非遗文化,今年,我们培养的包括妇联、残联、退役军人、农民兄弟,其中有近百人踏入直播带货行业,未来我们要继续加大县、乡、村电商发展、完善电商体系,进一步壮大商河电商人才队伍、夯实电商人才基础,促进商河电商直播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传统文化传承,巾帼人才培养充分与电商融合贡献力量。”白朝阳说。

  陈丽梅对孙集镇政府和商务服务中心等部门对妇女创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孙集镇妇联再接再厉,发挥巾帼电商创业孵化基地的作用,吸引并培育巾帼电商人才,提升广大妇女就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实现妇女家门口就业和增收致富。

  戴慧英为本次会议做出总结发言,孙集镇将继续大力推动电商产业发展,探索电商产业发展新模式,并祝愿各位学员都能够成为“带货王”,多角度、多层次推荐宣传家乡特色好产品,提升本地农特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推动商河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

  仪式上,陈丽梅与白朝阳分别向安琦工艺土布纺织有限公司授予“巾帼电商创业孵化基地”“非物质文化遗产直播站点”牌匾。

  安琦工艺土布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刘越为参会学员分享电商直播带货经验分享,并号召学员学成为商河非遗文化老粗布代言,学员纷纷表示“我愿意为商河特产老粗布代言”。

  本次会议还特别邀请了电商直播讲师张爱红为参会学员进行直播技巧讲解,讲解电商直播平台个人IP打造及直播间引流、产品话术等内容。学员们进一步了解到电商直播专业知识,掌握了自媒体电商直播带货新模式。

  据了解,商河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直播站点与巾帼电商创业孵化基地的正式落地,推进了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创建工作,把握直播带货时代机遇、快速掌握直播技能、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借助电商直播风口,拓展妇女电商创业渠道。结合特色产业优势,商河将培养一批懂电商、会直播的巾帼党员、巾帼技能人才,并在实际中学以致用。另外,培育孵化本土电商直播人才,打造直播典型,搭建电商直播矩阵,力争打造商河网红主播和网红产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