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学校周边5条道路建设进入“倒计时”,为服务教育强县冲刺

2021-08-12 17:13: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通讯员 张鸣 满倩 济南报道

  距离8月20日计划完工时间越来越近,商河县19条开工道路正在加速推进。其中,新建学校周边5条道路建设项目全面进入“倒计时”,为服务教育强县24小时日夜奋战。

  彩虹路东延1周完成2.6万平沥青铺设 建成满足2所学校通行需求

  8月9日上午,在彩虹路东延施工现场,35名工人正在进行人行道的收尾施工。按照每天路缘石铺设200米、花砖铺设300平的速度,当天即铺完东环路口。另一边,15名工人们正在对10处路灯和6个交通信号灯进行基础施工,为全线通车作准备。

  自3月份开工以来,项目部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创新施工方法,大幅加快工程进度。其中,主路底层沥青于5月中旬完工,附属桥梁毛青干沟桥7月下旬建成,慢车道底层沥青8月1日完成,主路面层沥青8月3日完成,8月10日进行慢行一体面层沥青铺设和标线施划,一周内完成2.6万平沥青的铺设。

  作为弘德中学高中部配套道路,彩虹路东延东起G340,西至商东路,全长865米,为城市主干路,建成后将满足清华园和弘德中学高中部2所学校及周边居民通行需求。

  商东路北延30多台机械联合作业 200余人日夜奋战

  据了解,商东路北延北起富民路,南至青年路,全长762米,主路宽21米,两侧各2米绿化带、4.5米辅路、3米人行道,建设等级同样为城市主干路,对服务新建第二中学,进一步完善城市路网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走进项目现场,各处点位机器轰鸣、车辆穿梭。慢行一体车道作为商东路北延当前抢工的重点,排水管线下管、回填、基层施工、慢行一体等正在紧张高效同步推进。

  针对工期紧、雨季施工难度大等问题,施工单位济南城建集团增派2家分公司精干力量集中实施突击,在组织上成立集团工程部长、分公司副总、公司项目经理组成的专项领导小组坚守一线。在技术上,采取拉森钢板桩支护,减少土方开挖量,作业面流水施工,缩短施工工期,7天内完成雨污水管线3100米、检查井101座。先后投入打桩机、挖掘机、吊车等大型机械30余台,现场管理人员40余人,施工人员160余人,24小时连续不间断施工,确保3500平人行道、5000平慢车道胜利完成。

  鑫源路东延施工投入增加5倍 1000余米深基坑管线5天完成

  同样作为新建第二实验中学配套道路和今年8条新建市政道路之一,鑫源路东延(田园路至G340)全长1229米,是老城区道路建设项目中最长的1条,断面较原有路段加宽,采用3块板断面,两侧各增加3.5米的慢车道。

  据了解,鑫源路东延沿线主要为东关村、果园、原今朝酒厂等,拆迁面积6794平,面积大,难度大。商河县交通运输部门攻坚克难、全力协调推进,7月20号顺利完成主路底层沥青摊铺。但雨污水和慢行一体施工却由于地下水位高、沟槽淤泥状,造成施工困难、缓慢。

  为确保工程进度,工地人力、物力增加到原来的5倍,采取分段落、分节点见缝插针式施工方式,所有工人24小时轮班作业,“人歇机不歇”。目前,难度最大的深基坑管线每天可完成200米,5天后全面进入慢行一体基础和面层作业。

  与此同时,商河县第四实验小学等周边宝源街中段和人民路及其他重点项目也正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商河县交通运输局将加大挂图作战、一线督导等多种举措力度,交上一份“硬核”答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