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现身济南商河,为诺特兰德直播带货

2021-12-13 10:2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通讯员 钱欣 张鸣 济南报道

  12月10日,运动明星张继科空降斯伯特运动营养产业园,作为“营养倡导官”走进诺特兰德“营养新潮派”专场直播间,在直播间与粉丝分享了自己的身材管理秘籍,以及在营养选择和搭配上的心得,直播期间更有超值优惠和联名礼盒等福利,引发新一轮的抢购热潮。

  新时代带来的新流量不断推动品牌的创新,也给很多品牌带来了新机会,运动营养品牌诺特兰德就是个中代表,据悉该品牌在2021年纷纷拿下“618抖音品牌榜滋补膳食类唯一上榜品牌”、“抖音818滋补保健商家榜TOP1”、“抖音双11巅峰品牌榜TOP1”、“抖音荣誉商家”等众多荣誉奖项,其单品多维牛磺酸更是稳居平台销量TOP1的位置......在这些成绩背后,张继科的明星流量加持显然只是其中一环,从运动营养小众领域进军运动营养市场,诺特兰德究竟做对了什么?

  产品是本质

  此次活动诺特兰德联合“抖音新锐发布”全渠道共振,不仅助力诺特兰德精准匹配潜在消费群体,更推动了诺特兰德的品牌破圈,如今的诺特兰德在深耕运动营养领域的同时,正大步进军大众市场。截至目前,斯伯特累计研发1200余款成熟产品,储备产品多达900余款。

  “什么是品牌”,答案在“流量”之外,变得更直达本质,那就是“产品”。在新消费的时代机遇下,产品核心竞争力才是品牌成长的。产品是品牌与消费者沟通的最终抓手,在新消费时代各种品牌纷纷涌现,消费需求在得到最大化满足的同时,消费者也越加挑剔,最终能赢得消费者的品牌均有强大的产品力。相应的也只有过硬的产品质量才能吸引像张继科的专业运动明星加盟。

  斯伯特高度重视研发创新,连续投入超千万投资打造运动营养研发中心,引进高端人才,成立山东省内首支运动营养研发团队,团队成员40余人,研发带头人来自食品专业排名第一的江南大学。

  2020年1月,斯伯特第一家自有工厂——济南斯伯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建成,这是济南市第一家运动营养食品生产许可获证企业,标志着斯伯特从一家单纯的进出口销售公司升级为具有生产能力的企业。该工厂自投产之后已累计试制研发产品种类1000余款,规模化生产产品种类200余款。为确保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产品需求,斯伯特第二家自有工厂——山东捷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据了解,其一期项目在2020年7月已建成投产,可满足包括固体、液体类运动营养食品在内的产品生产;二期项目预计2022年2月完工,主要用于提高片剂类产品的产能,该项目投产后将成为能够承载日产200万瓶、年产400亿粒营养保健类产品的全国最大片剂生产工厂。

  自有工厂的打造,一方面是可根据市场需求灵活调整生产计划与供应策略,大幅度提高流转与生产效率,另一方面是产品的品质全程可把控。研产销一体的高效协同,使诺特兰德在整体决策效率和市场反应速度上更快,形成了体系化的竞争优势。

  品牌有态度

  当品牌有了好产品,根据品牌的基因优势选择匹配的营销渠道与策略也尤为关键。尤其是近年来,抖音这类创新平台,因为其“去中心化”、“兴趣电商”帮助诺特兰德找到了自己的新客群。

  运动营养作为小众领域,其目标消费者的特点之一就是离散度高,针对他们去做宣传教育工作难度大。而诺特兰德借助以抖音为代表的的创新平台,就以“营养”“运动”“健康”等兴趣标签为出发点,不断去创作有深度的专业知识内容,结合丰富多元的形式,为诺特兰德捕捉到了大量精准的目标用户。

  用好内容捕获用户,并用好内容带动销售转化。目前诺特兰德已与全网10W网红达成深度合作,建立起属于自己的直播生态链,这是持续为诺特兰德吸引和保持流量另一关键点。

  斯伯特董事长李松告诉记者,为了让团队对产品有更好的理解力,诺特兰德一直鼓励内部员工进行健身训练,在产品切身使用的过程中不断优化修正产品研发方向,也因此奠定了诺特兰德“体验为王”的产品理念。

  “体验为王”的另一面是对消费需求的洞察与把握,目前诺特兰德团队针对不同消费需求,研产出维生素、益生菌等一系列大众营养类产品,凭借过硬的产品实力不断获得大众消费者的认可,并打造出“多维牛磺酸”“复合益生菌”等爆品IP,强化品牌认知,在同质化竞争中与赛道中的其他品牌形成差异化。

  新消费时代,“流量模式+爆款打法”带来新品牌的迅速崛起,崛起之后如何持续性增长,是摆在众品牌面前的难题。斯伯特的思路是从流量驱动向品牌驱动,一方面是对产品力的精益求精,另一方面是始终坚持以消费需求为核心,始终保持与消费者的同频互动,从营养需求、口味创新到包装设计,全面遵从消费者的健康需求和审美喜好,在大众营养领域持续深耕,这才是持久的生命力。

  到最后,品牌拼的是技术、科研、供应链。而对此,斯伯特有足够的信心。

  相关链接

  2018年10月,山东斯伯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落户山东商河经济开发区。在不到三年的时间,该公司由一家不到100人的企业迅速地裂变为员工总数700人的企业集群,厂区面积由2.6万平方米扩展到10.6万平方米。2020年销售收入逾3亿元,斯伯特“诺特兰德”系列成为运动营养品全网第一品牌(多项第一)。今年1-11月份合计销售收入21亿元、入库税收1.6亿元。如今斯伯特已成长为“中国最大的运动营养食品产业集群””中国首个运动营养食品出口品牌“”全球产能最大的营养保健类片剂工厂“,成为中国运动营养食品销量第一、抖音电商第一品牌……实现企业的裂变式增长。

  因为增长速度太快,斯伯特一直面临成长的烦恼,主要是仓储和物流跟不上企业的迅速发展。商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密切关注企业的发展,通过现场办公,协调产投集团,整体出租环保节能材料与装备创业基地内5栋厂房共计42000平方米,短时间内极大地解决了企业的生产和仓储难题。产投集团根据企业需要将该园区更名为“斯伯特生物科技产业园”。同时,针对斯伯特提出的加快兑现优惠政策问题,开发区管委会与公司协商缩短政策奖励兑现的周期,让公司加速发展。在今年9月完成出口海外第一单之后,斯伯特已组建进出口公司,组织跨境电商团队,并开始布局海外仓。而商河经济开发区也主动为企业争取保税仓政策,已完成现场查验,相关手续已进入最后审批阶段,全力支持斯伯特返销海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