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桥镇:心贴心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20-11-24 17: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通讯员 闫家明 济南报道

  “手机不会用,这两天下雨腿疼又下不了床,孩子们都出去打工不在身边,原以为今年医疗保险交不上了,村里的干部知道我的情况后,帮忙跑前跑后,啥都给办理妥当了。”东董村村民董树田说。当前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正在进行,为方便群众缴费,今年,白桥镇积极推广网上自助缴费,在手机上点一点就可以完成缴费,但这样的一个简单动作,对像董树田一样上岁数的老人来说,确是一个大难题。

  “手机点一点对我们常使用手机的来说很方便,但是对一些年龄比较大,尤其是没有智能手机,子女又不在身边的老人来说,就变得很困难了。”东董村主任董东海说。

  据了解,东董村70岁以上的老人有20多人,大部分老人的子女都不在身边,以前缴纳医疗保险、养老保险、水费等费用都是在村里缴纳,现在推行网上自助缴费,凡是有智能手机的都在手机上进行缴费了,像董树田一样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东董村的干部们主动上门服务,帮助老人们完成费用缴纳,对于一些暂时有经济困难的老人,还帮助他们进行垫缴。

  不仅是东董村,白桥镇其它村也同样开展了心贴心为民服务。村干部们主动走到群众身边,对因病重、残疾、年老行动不便的村民提供上门服务,真正将民生服务落到实处。

  为了将各项惠民服务送到群众身边,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白桥镇以解决群众诉求为抓手,以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目标,依托便民服务代办点,积极开展代办、代缴等多种为民贴心服务,真正成为百姓的“贴心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打造城市文化靓丽名片 济图“二安”文献中心开放

    济南自古就有“海右此亭古,济南名士多”的赞誉,其中被赞誉为“婉约以易安为宗,豪放为幼安称首”的两位宋词大家李清照和辛弃疾并称“二安”,是济南名士的杰出代表。济南市图书馆欢迎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积极捐赠“二安”相关的文献资料,届时将向捐赠者回赠捐赠证书或[详细]

    11-24 10-11舜网-济南日报
  • “快递小哥”评职称,香吗?

    近日,一则“快递小哥、育儿嫂也能评职称”的消息引起热议。11月21日,我们发出了一份关于“快递小哥评职称”的调查问卷,受访者中有71.43%认为服务行业评职称很有必要,28.57%受访者认为没有必要。[详细]

    11-24 09-11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黄河大桥扩建来了,主跨488米将创造新的世界记录

    作为公轨合一的大桥,济南黄河大桥新桥还设置一座轨道交通车站,为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的“黄河南岸站”。黄河北侧路基新建段主线收费站1处,黄河北立交2条环形匝道落地处新建2处匝道收费站;零点立交设置4处匝道收费站,需改建2处,新建2处,为东西向济广高速收费站。[详细]

    11-24 10-11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浪潮集团研发工程师林楷智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11月24日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2020年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浪潮集团研发工程师林楷智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详细]

    11-24 16-11大众网
  • 山东省首个新能源充电公共服务平台即将上线

    为进一步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健康发展,济南市提出加快充电基础设施规划和建设,逐步形成适度超前、快慢相济、布局合理的充换电网络,全面提升新能源汽车充换电保障能力。11月24日,济南静态交通集团与积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新能源充电基础设施体系建设战略合[详细]

    11-24 14-11大众网
  • 高新税务:精准落实优惠政策 为酒店餐饮产业注入“税动力”

    近期,山东禧悦东方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财务部负责人魏经理,在该公司拿到减免税款后,高兴的对记者说,得益于优惠政策的落实,该企业扭转了经营困难局面。[详细]

    11-24 14-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