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皇庙镇拆除违法建设12处、13240平方米

2021-10-21 15:1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昊

  自违法建设拆除工作开展以来,玉皇庙镇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坚持依法合规、快速高效、重点打击的原则,加强协调配合、组织联合执法,工作重点逐步由地面转为空间拓展,共拆除违法建设12处、13240平方米,为改善城乡环境面貌、促进重点项目落地提供坚实保障。

  为确保2021年拆违工作顺利进行,玉皇庙镇建立健全拆除工作领导组织,制定出台《玉皇庙镇违法建筑处置实施办法》、《玉皇庙镇网格化建设实施办法》等一系列制度,保证了拆违工作有章可循、直观清晰。明确拆违总目标是实现新增违法建设“零增长”和存量违法建设“负增长”,以更加严密的组织方式、更加有力的打击措施、更加严格的监管手段、更加有效的执法监督,及时发现、严厉打击违法建设行为。

  其次,由拆违拆临办公室牵头,组织各管区、执法中队、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对今年全市违法建设存量进行了详细的摸底调查和登记建档,科学设计实施步骤,明确法律依据、执法流程、部门分工、拆除计划、管控职责等内容。针对违法建设实际,突出重点区域制定拆违计划,组织推进实施,坚持每日统计、每周汇总、每月总结情况,协调解决具体问题。

  (通讯员 王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