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安满度|贾庄派出所多措并举 提升居民安全感、满意度

2021-11-23 15: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敏

  连日来,贾庄派出所通过开展走访困难群众、加强重点人员管控、进行反诈宣传、强化消防安全管理等多项措施,提升辖区居民安全感、满意度。

  贾庄派出所开展走访辖区困难群众工作,所长芦华走进老人家中,与老人进行交流,与老人唠家常,听老人讲述自己生活中的琐事,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询问老人是否需要办理户籍业务,考虑到老人身体不便,芦华向老人承诺,办理身份证业务时可以拨打户籍电话要求户籍民警为其上门服务,同时叮嘱老人一定要注意身体,让独居老人感受到温暖。

  为加强辖区重点人员管控工作,贾庄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开展走访活动。走访过程中,民警与重点人员进行交流谈心,了解其最近的思想动态和生活状况,耐心听取其意见和要求,积极沟通,引导其增强法律观念。

  此外,贾庄派出所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创新方式方法,在疫苗接种点为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民警联合反诈联络员,每日在贾庄镇卫生院为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安装反诈APP,并向排队群众进行反诈宣传,既缓解了群众排队时的无聊情绪,又宣传了反诈知识,赢得了现场群众的支持。

  为预防辖区火灾事故的发生,贾庄派出所民警通过消防安全检查,强化对辖区工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民警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工厂负责人限期内必须整改完毕,叮嘱工厂负责人要认真制定整改措施,严格落实消防安全政策,保障工厂工人在一个安全稳定的环境中工作。

  (通讯员 崔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