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战“疫”|仲宫中心小学新冠肺炎防控知识与技能培训课程开讲啦

2020-02-24 11:43:4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24日讯(记者 谢玮)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是一场全民参与的人民战争,为使全体教师开学后掌握必须的疫情防控知识与技能,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学习工作环境,经仲宫中心小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开设“仲宫中心小学新冠肺炎防控知识与技能培训”课程。

  为此学校制定了《仲宫中心小学开学前疫情防控知识与技能培训方案》,课程共分四课时,从教师防控知识与技能、班主任防控知识与技能、家长防控知识教育等三个层面,面向全体教师、班主任和学生家长,进行疫情防控知识与技能培训,为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和正常教育教学工作的运行做好充分的准备。

  2月22日进行了“新冠肺炎防控知识与技能培训”课程第一讲《教师防控知识与技能培训(一)》。本课时培训由学校防控卫生消毒小组组长、副校长孙兴茂主持,培训采取视频网络会议方式进行,全体教师居家参加了培训。

  本次视频讲座从新冠肺炎防控的基本知识、学校重点场所消毒、师生自我卫生防护技能、校园传染病突发事件处置等方面做了分析、讲解,为全体教师科学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增强教师卫生健康意识,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提供了针对性、可操作和专业化的保障。

  视频讲座结束后,孙校长就学校开学前后做好返校上班个人防护、每日双测体温、学生体温监管、因病缺勤上报、办公区域消毒、消毒设备使用、突发疫情报告和处置程序等工作做了重点强调。要求每位教师思想认识必须到位,内部管控必须到位,教育教学安排必须到位,自我防护必须到位。

  通过本次培训,全体教师对开学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更加清晰明了,为开学后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正常教育教学工作的运行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