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守候》 历城一中老师创作歌曲为抗疫加油

2020-02-26 16:48:5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26日讯(记者 谢玮)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为更好地鼓舞斗志、振奋人心、凝聚力量,致敬最美逆行者,致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济南市历城第一中学的一位普通高中音乐老师苗春精心创作了一首抗疫歌曲《为你守候》。

  谈到创作这首歌曲的初心时,苗春笑着说:“国家有前途,民族才会有希望。”在新冠肺炎疫情下,苗春创作这首歌曲是为了让学生们能够在疫情面前,明辨是非,用心感悟到全中国人民所展现出来的方方面面的无私大爱的举动,看到更多人性的光辉。

  同时通过歌曲,引导学生们正确看待疫情,做有担当的公民,做一个有责任意识的中国人;做一个爱自然、懂感恩、有信仰的中国人。最重要的是以英雄为榜样,树立远大志向坚定爱国信仰,在未来需要的时候,能够勇敢自信的站出来守护我们的家园。国家有前途,民族才会有希望,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战胜疫情指日可待。

  附:

  为你守候

  作曲 作词 演唱:苗春

  音乐伴奏制作:李少卿

  来日方长忘却了世事无常

  大爱无疆挺起了中华脊梁

  白色羽翼划出了天边彩阳

  齐声呐喊彰显了中国力量

  当心灵点燃了生命之灯

  当坚强筑起了生命之墙

  当拼搏推动了生命之舟

  任凭山高水遥 我为你担当

  白色羽翼划过了天边彩阳

  齐声呐喊彰显出中国力量

  为你守候是善良勇士的闪亮

  忠贞大爱是中华儿女的榜样

  当热情浇灌了生命之花

  当力量找寻到生命之源

  当信念滋养了生命之根

  无畏翻山越岭 我逆行而上

  守候为你 温暖是最美的阳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