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山区党工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启动

2020-05-20 11:23:1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20日讯 5月19日上午,南部山区党工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议传达第二轮巡察工作方案,组织人事局局长白永宝宣布南部山区党工委第二轮巡察授权名单及任务分工,南部山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关中秋作动员讲话。南部山区纪工委副书记、监工委副主任李延德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深刻理解“巡察是党内自身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重要内涵,“巡”出真问题,“察”出震慑力,高位高效高质推动南部山区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要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与深入推进巡察工作之间的关系,巡察聚焦改厕工作中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盯紧关键技术、重要岗位、重要问题;要充分认清巡察是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手段,着力发现和坚决纠正在农村改厕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明确定位、把握重点,进一步彰显巡察利剑作用。要正确把握政治和业务的关系,改厕工作专项巡察就是从贯彻党中央决策的具体业务上看政治方向的偏差,以下看上、小中见大,坚决纠正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问题;要严查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对巡察发现的庸懒怠政、推诿扯皮,推卸矛盾、推过揽功,新官不理旧账,历史遗留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等担当意识欠缺、主动作为不够等现象严肃处理。  会议指出,提高意识、强化担当,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被巡查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接受和配合巡察作为发现问题、巩固提升、促进发展、建立长效的有效手段;要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反映问题,被巡查单位要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有关情况,提供必要工作条件;要在整改落实上取得成效,扎实做好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主动接受监督,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本轮巡察,南部山区党工委授权2个巡察组,每组配第三方工作人员,对规划发展局和五个街办开展巡察,时间为3个月。

  南部山区党工委第二轮巡察工作组全体人员,各街办和相关办局参加了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助推“携河北跨” 济乐高速南延一标段全线贯通

    19日,随着架桥机轰鸣的电机声停止,最后一片预制箱梁顺利架设完成,标志着济乐高速南延工程一标段全线贯通,为济乐高速如期通车提供了有力保障。此次最后一片预制箱梁位于邢家渡引黄干渠上空,结构长度40米,纵向跨度大,架设难度高。[详细]

    05-20 09-05济南日报
  • 济南打造“南山北水”绿色生态大走廊

    蓝天白云下的华山湿地公园绿意盎然,美不胜收。“南山北水”一度成为今年市两会热词,济南坚持生态立市,实施生态环境保护攻坚行动,统筹推进生态修复,树立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理念,开展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谋划实施重大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打造“南山北水”[详细]

    05-20 09-05舜网-济南日报
  • “明湖秀”重磅回归 你最期待的济南夜色来了!

    5月19日晚,市民翘首以盼的2020年“泉城夜宴·明湖秀”首演在大明湖景区开启。因疫情防控需要,目前“泉城夜宴·明湖秀”只开通网上售票,上座率控制在30%50%之内,游客全程戴口罩观赏。[详细]

    05-20 09-05舜网-济南日报
  • “520”见证公交人的美丽爱情

    [详细]

    05-20 10-05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济南实施企业开办“全城通办” 打破地域限制,可就近选择政务服务大厅 此举在全省尚属首次

    近日,山东家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家峰收到了通过跨区域申请企业开办的营业执照。“企业可以就近选择市内任一政务服务大厅进行设立登记业务的申请,由接收材料的登记机关进行受理工作。济南推行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成立行政审批服务局后,实施“一枚印章管[详细]

    05-20 09-05舜网-济南时报
  • 济齐大道西端“瓶颈”打通

    5月19日,在济齐大道与京台高速公交交叉口,京台高速改扩建跨越济齐大道的最后一节箱梁吊装完成,改造后的京台高速路实现连通,待沥青路面摊铺完成后将实现通车。新时报首席记者王锋 摄[详细]

    05-20 09-05舜网-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