泺口街道全面推进市容市貌整治工作

2021-08-26 20:17: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鸿如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鸿如 济南报道

  为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连日来,天桥区泺口街道以扎实有力的工作作风,直面乱贴乱画、自行车停放不规范、垃圾死角、店外经营等突出问题,对辖区各类有损市容市貌的现象进行全面整治,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创建文明城市带来的新变化。

新城社区开展卫生大扫除,整改违规广告,维护居民楼道环境

田庄社区清扫沿街路面,整治乱搭乱建

金牛西社区整治占道经营,清理街边小广告

  针对辖区商铺店外经营乱象,街道组织各社区开展起底式大排查,对存在问题的经营业户进行规劝,要求其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对店外摆放物品进行妥善清理整改,并加强对其的宣传教育,提升商家在创城工作中的参与感和荣誉感。街道相关科室也将继续强化监管落实,提高巡检频率,严查整改落实情况,保证小区道路整洁有序。

山化社区排查整改商铺“伸舌头”问题

天和园社区规范自行车停放秩序,清理小广告和绿化带垃圾

尚品清河社区整改商铺户外广告,清除路面杂草垃圾

花语馨苑社区整治占道经营,清理小区广场,协助规范文明养犬行为

  各社区工作者走遍小区各个角落,全面清理小区广场、道路、绿化带、水系和楼道内的垃圾杂物,聚焦各生活小区内乱堆乱放、私搭乱建、机动车乱停乱放、消防通道阻塞、不文明养犬等点位问题,针对容易忽视的日常问题,一处一处促整改,一条一条抓达标,切实提高创建工作实效。

  下一步,泺口街道将逐步健全常态化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大对重点难点、短板弱项的整改力度,持续关注社区小区、主次干道等重点点位,对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薄弱环节分区域、分层次、分阶段开展全面督查和专项检查,确保圆满完成创城各项任务。

初审编辑:宋立鹏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