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总汇 > 五一专题 > “五一”动态

济南五一至非遗园:3条自驾线6条公交线直达

来源:齐鲁网   作者:扈枫   2015-04-28 09:03:00

4月29日,济南非遗园将正式开门纳客,由于临近五一小长假,因此有不少市民有意向前往体验,大家除了好奇这园内到底有啥之外,也对如何前往以及如何停车等问题抱有疑问。

11

  非遗园周边交通引导图

12

  非遗园停车场分布图

  4月29日,济南非遗园将正式开门纳客,由于临近五一小长假,因此有不少市民有意向前往体验,大家除了好奇这园内到底有啥之外,也对如何前往以及如何停车等问题抱有疑问。对此,济南槐荫区交警告诉记者,五一期间非遗园周围将设5个停车场,约有5500个左右的停车位来满足市民的出行需要。

  据了解,济南非遗园全称为“济南.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园”也叫“方特东方神画”, 坐落于济南市西北部—槐荫区吴家堡街道办事处,位于济齐公路北侧、高铁与京台高速之间(济齐路277号)。

  作为山东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非遗园占地1000余亩,总投资约28亿元,由深圳华强集团与济南滨河集团联合开发,园区分为民间手工艺、民间传说等8大主题区域,1000余个文化小类。

  如何去:3条自驾线6条公交线均可到达

  据了解,非遗园虽然位于济南的大西边,位置较为偏远,但地处绕城高速与济南西外环高架等交通枢纽的中心,距离高铁西客站也只有5公里的距离,因此无论是济南市民还是外地游客,前往非遗园的交通都是非常便利。

  槐荫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张晓林介绍,非遗园南门(正门)正对连接济南至德州的交通要道—济齐公路,如果市民选择自驾游,从东面过来可以走二环西路转济齐路;从西面来则可走黄河大坝转到济齐路;从南面过来可以走西客站片区,通过齐鲁大道桥后左转进入济齐路。

  此外,记者从济南公交总公司获悉,4月28日开通k141、k149和由济南方特东方神画开往大魏西的临时摆渡线路,延长77路和133路,增开26路,并调整k167路。同时,在西客站公交枢纽也将设前往非遗园的公交车,每30分钟一班。

  K141路发车时间:

  方特东方神画6:30-20:00中川街峰山路6:00-20:00

  票价:2元,执行IC卡优惠政策

  站点沿途设方特东方神画、济齐路非遗园东路、济齐路齐鲁大道(路北)、济南西站东广场、大杨庄、蓝石大溪地、润华汽车园、平安店北、平安南路刘长山路、省劳动技术学院、海棠路大学路、中医药大学、公交营运中心、乐天小区、八里庄、大学路灵岩路、灵岩路玉符街(路西)等站点。

  K149路发车时间:

  方特东方神画6:30-20:00成丰桥7:20-20:50票价:2元,执行IC卡优惠政策

  站 点沿途设方特东方神画、济齐路非遗园东路、中赵庄、济齐路齐鲁大道(路北)、兴福佳苑南门、聊城路泰安路、济水上苑南门、南沙小区、匡山村、匡山公园、无影山中路黄岗路、交通学院、无影山路、长途汽车站、长途总站南区、成丰桥(路西)、西工商河路(路北)、堤口路东口(路南)站点。

  临时摆渡线发车时间:

  方特东方神画6:40-19:00大魏西7:00-19:20

  票价:1元,执行IC卡优惠政策

  站点沿途设方特东方神画、济齐路非遗园东路、中赵庄、济齐路齐鲁大道、吴家堡综合市场、二环西路粟山路(路东)、济齐路二环西路(路北)、西沙小区、西沙王庄、二环西路美里路、大魏西站点。

  怎么停:周边4个停车场供私家车使用

  据了解,非遗园配建两处停车场,停车泊位2600个,其中大型车泊位150个,小型车泊位2350个。同时,经区政府协调,由滨河集团分别在非遗园东、南、西侧的唐庄、宋庄、大高庄建设三处备用停车场,合计停车泊位约2800个,其中大高庄停车场为公交车专用停车场。也就是说,非遗园开园后将有约5400个停车位供游客使用。具体为:

  P1:南门广场东侧停车场,车位数1500,南门为进口,只进不出,东门可进可出;

  P2:南门广场西侧停车场,大型车位150,小车位950,东南门为进出口,西南门关闭;

  P3:唐庄停车场,高铁以西,济齐路北侧,车位数约300;

  P4:宋庄停车场,非遗园对过,老济齐路南侧,车位数约2500个;

  P5:大高庄停车场,高速以西、济齐路南侧,公交专用停车场,首末站设在停车场内。

  莫扎堆:重点卡口将实行弹性管控

  同时,张晓林还告诉记者,非遗园29号开业后的五天预计是人流高峰期,其中5月1号当天游人数预计最多。每天晚上5点半非遗园闭园,预计5点左右游客将扎堆出园,届时周围路段将弹性管控“只出不进”,建议驾车前来的市民提前选好绕行线路。

  据了解,非遗园开业及节、假日,非遗园南门路口东西向用反光路锥封闭,禁止一切车辆调头,所有车辆一律到园区西路调头。

  当P1、P2停车场停车率达到90%时,园区东路路口实行弹性管制,将由市区方向来的游客分流至P3,非遗园南门路口将由德州方向来的游客分流至P4。

  当P3、P4停车率达到90%时,交通管制点位均采取弹性措施,允许公交车、摆渡车、区间车及驻区车辆进入控制区,其他社会车辆不得进入,第二道防线按照预定路线进行分流。

  同时,园区开业及节、假日,济齐路严禁大型货车、长途客车、危化品运输车通行。车流量特别大或一旦发生交通拥堵,外围管制点位严格控制进入车辆,封闭区确保路口清晰,及时疏导。

  最后,张晓林也表示,尽管周围有4个停车场可供社会车辆停车,但在五一期间可能仍旧出现“萝卜多坑少”的情况,因此建议前来游玩的市民选择公交出行的方式,或将车辆就近停在济南西站、大魏路口附近,再坐摆渡车或区间车前来园区游玩。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