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街道“四步走”,守好疫情防控的“环卫防线”

2020-02-27 14:29:5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为强力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确保全办公共环境安全卫生,大桥街道扎实开展疫情期间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开展环境卫生“四步走”,即一学二护三清四消,守好疫情防控的“环卫防线”。

  一学:开展岗前远程培训
  为全面落实好防疫防护安全工作,大桥街道在环卫工人上岗前,多批次,多场地分散开展疫情防护视频培训活动,组织办公室人员、巡检员和环卫工人等通过观看视频方式对特殊时期环卫工作开展的注意事项和操作标准进行了统一学习,要求环卫工人进一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严格作业标准,确保疫情期间环境整治工作操作规范。
  二护:全力保障劳保用品。
  为全力保障一线环卫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大桥街道为环卫工人紧急购置、发放口罩、手套、防护服等疫情防护用品,要求巡检员和环卫工人按照规定严格佩戴使用防护用品。严格落实“双测温两报告”制度,对环卫工人和巡检员每日两次测量体温并记录,时刻关注职工身体健康情况。
  对于每日使用的环卫设施坚持日用日消。所有环卫垃圾清运车辆完成当天作业任务后,进行一次集中清刷,并对驾驶室内、垃圾压缩、装载设备进行一次消毒喷洒。
  三清:垃圾清运迅速及时。
  针对疫情期间垃圾堆积速度过快的情况,大桥街道科学调用人员车辆,加强清扫力度,增加清运频次,并对垃圾中转站封闭管理,强化设备检修保养,全力保障生活垃圾当日安全转运、当日安全处理。目前,大桥街道日均转运垃圾约40吨。
  对于废弃口罩处理问题,大桥街道专门设置了69个废弃口罩专用回收桶,实行单独收集、单独清运,集中焚烧清理的方式进行处理,避免废弃口罩造成二次污染。
  四消:全面消杀不留死角
  对公共场所消毒作业是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为保证全面消杀不留死角,大桥街道采用“大面喷洒、细节补充”的方式,人力机械齐上阵,对国省道路面、垃圾桶、村庄内等重点区域进行集中消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