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街道200余位志愿者成群防群治主力军

2020-02-27 14:37:3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自疫情发生以来,大桥街道200余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投身防控一线,从宣传引导发放明白纸,到摸底排查入户消杀,再到各防控点值班执勤。连日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活跃在防疫防控各条战线,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
  精心组织,当好宣传员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宣传工作必不可少。志愿者们通过发放明白纸、一封信或在微信群转发信息等方式,切实扩大疫情防控知识的覆盖面和群众知晓率。
  2月20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到园丁花园开展“双测温两报告”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号召大家每日两次检测体温,体温超过37.3℃立即向社区报告。
  贴心服务,当好守护员

  大桥街道各村居和防控点是志愿者们的主战场,他们有的负责24小时值班执勤,成为群众的“守夜人”。有的负责消毒消杀,为群众充当“管家”,还有的负责保障留观人员日常生活,为他们充当“快递小哥”。
  为保证群众家庭消毒到位,志愿者主动承担起入户消杀的重任,背着药筒逐户喷洒消毒液,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细心工作,当好网格员
  在全市实名登记工作过程中,广大志愿者积极承担起“网格员”角色,协助村委做好居民信息入户摸排工作。特别是对于行动不便或无法使用手机的老年人和儿童主动上门服务,确保信息登记“不漏一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