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街道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双线战役”

2020-02-27 14:40:5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2月25日,大桥街道迎来复工复产“第二潮”,大桥街道进一步健全开工审核、服务对接、现场核查、督查督导等一系列体制机制,对企业复工防控措施加大指导服务力度,助力企业、工地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截至25日,大桥街道已有24家重点企业,28家小微企业,15家建筑工地顺利复工复产。

  成立防控领导小组、建立疫情工作台账、设立防控检查站、落实“双测温两报告”、对返岗工人建立“一人一档”,提前进行健康摸排及来源地筛查、设立临时隔离留观室……一道道防疫安全工序成为大桥街道每一家企业、工地的开工复工标配,为安全复工复产提供了坚强保障。
  针对企业(工地)复工问题,大桥街道从细处着手,主动上门服务,靠前指导企业(工地)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引导企业(工地)建立“一人一档”健康管理,定时消杀、物资配备等工作,真正从实际工作中帮互助企业(工地)解决疫情防控、工人返岗、人员管控等困难,为企业(工地)复工复产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确保经济发展与疫情防控两不误。

  大桥街道要求施工单位严格落实外省返回人员的隔离要求,必须经过隔离14天才能开工复工。经过摸排,全办复工建筑工地中共有外省返济103人,省内外市24人,已全部按照要求进行隔离。
  针对辖区某项目落地存在的问题,大桥街道主动向前,积极与项管、监理、施工等单位电话微信沟通对接,协调各村到现场开展放线清点及地上物清理工作,帮助施工单位解决进场及地上物清理存在的困难,确保疫情防控和项目落地“两不误、双推进”。
  截至25日,大桥街道已有24家重点企业,28家小微企业,15家建筑工地顺利复工复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