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街道:精准发力 扎实推进商业街综合整治

2022-08-11 17:09: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迪

  近日,大桥街道紧扣创城民生实事,坚持问题导向,依照“高标准、齐尽责、严执法、常态抓”的工作原则,精准发力,扎实推进商业街综合整治,重点对沿线占道经营、乱堆乱放、垃圾死角、违规广告等问题进行清理,力促商业街环境面貌迈上新台阶。

  综合执法办公室工作人员落实“定人、定岗”全天候执法巡查机制,对辖区商业街进行盯守。针对商户和摊贩的经营时间段、设摊路段进行摸底并制定措施。同时实施错时执法,加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市容管控。在临近饭点、上下班高峰期,对商户和摊贩设摊多发地点、人流量密集地带进行高强度巡查和蹲点管理。发现问题立即落实整改,细致做好对商贩的告知、疏导工作,集中清理占道经营的流动餐车和遮阳棚,大大改善了市场秩序和交通秩序。

  巡查过程中,工作人员以宣传教育为主,动员沿街商户配合、支持、参与到城市创建中,引导沿街商户规范经营,积极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同时对商业街两侧乱堆乱放、违规广告进行了统一整治,不断改善街道面貌,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下一步,大桥街道将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确保整治效果长效化,全力营造安全整洁有序的门店经营环境。(通讯员 吕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