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街道组织辖区内重点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2022-09-26 10:00: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迪

  为了增强辖区企业的安全防火意识,让企业进一步了解掌握火灾的处理流程,提升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近日,大桥街道应急管理办联合起步区消防工作组,对辖区内工地、加油站、涉尘涉爆的30家重点企业开展消防演练。

  本次消防演练分理论培训和实践操作两部分。起步区消防工作组四级指挥员艾昆为大家科普了消防安全知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灭火器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随后进入实地演练,街道就如何正确使用手持灭火器、铁锹、铁扫帚、消防车等专业灭火工具进行了现场培训。各企业负责人分组进行实践操作,真实体验了消防器材的使用和操作程序。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这次消防演练有助于辖区各企业了解和掌握如何识别危险、如何采取必要的应急措施等基本操作,进一步增强了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切实做到“平时有演练、急时不慌乱”。(通讯员 吕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