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街道加大年前环卫工作力度

2023-01-09 17:23: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迪

  在新年来临之际,为给辖区群众创造一个干净整洁、优美有序的生活环境,大力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连日来,大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联合清立洁环卫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强化措施,针对节日期间城区人车流量大和垃圾收集难度增大等特点,积极改进工作方式,突出抓好重点环节,扎实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高度重视,科学部署。召开专题会议,就年前辖区内环境卫生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各管理人员及保洁员必须严格按照创文创卫的标准作业,严格履行职责,切实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年前环境卫生保障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加强道路保洁,认真落实保洁制度。增加道路保洁力量,实行全员在岗,对人流量比较大的路段,在做好日常道路清扫保洁基础上,通过延长保洁时间、重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有效提高环境卫生质量。点部位增派保洁人员、增加保洁频次

  三是明确重点,加大垃圾清运力度。针对过年期间垃圾量增多的情况,科学调度,合理安排垃圾收运工作,着重增加人流密集区域、商业网点及居民小区的垃圾巡回收运频次,保证垃圾无积压、不过夜,全力做到全覆盖、无缝隙、日产日清。

  四是加大居民小区巡查力度,营造整洁家园。为巩固环境综合整治成果,在常态化保洁的基础上,加大各老旧居民小区的环境卫生巡查力度,对巡查中发现的乱堆乱放杂物、废弃物等现象进行及时清理,并号召居民参与监督,坚决制止杂物乱堆、乱放行为,努力提升居民小区环境品质,确保居民生活环境优美和谐。(通讯员 吕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