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街道生活垃圾分类“果皮箱”换新颜

2023-02-15 15:54: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瑞

  为进一步提升大桥街道环境卫生新面貌,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近日,大桥街道综合执法办公室对大桥路、济水路等路段老旧果皮箱进行统一更换。同时对济水路、鹊山山脚下、王世栋纪念地、镇政府广场、冯塘名郡五个位置新增安装共计25个三分类果皮箱。

  三分类果皮箱根据生活垃圾分类要求,喷绘统一、标识规范、清晰。果皮箱上印有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和可回收物三种不同标识,分别在门板上印有图文并茂的代表性垃圾种类,更有效引导居民进行正确投放垃圾。箱体采用镀锌板材料,注重美观的同时更耐锈蚀,内胆为玻璃钢材料,具有防火功能,结实耐用,方便擦洗。

  分类果皮箱的安置,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对垃圾分类正确投放率,降低了一线环卫工人的工作强度。下一步,大桥街道将继续增加安装三分类果皮箱,做好养护管理,也呼吁广大居民要爱护环卫设施设备,为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共同维护街道干净整洁的美好形象。(通讯员 徐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