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街道倪家村:党支部“走出去” 主题党日“活起来”

2023-03-22 20:0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南南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连日来,大桥街道倪家村党支部着力在基层党建走“深”、走“实”、走“心”上下功夫,通过党支部“走出去”,组织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3月21日,倪家村党支部赴齐河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红色研学主题党日活动,村“两委”干部、全体党员,部分群众代表等参加。

  在齐河党员教育体验基地,大家参观不同主题的展厅,循着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展品、一幕幕场景,重新走进革命年代、奋进时代,学习革命先辈大无畏的奉献精神,学习不同时期无数优秀共产党员立足岗位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宝贵品格。

  “在整个参观过程中,讲解员说的最多的一个词就是‘担当’,作为共产党员,我们在任何年代,任何时候,要讲担当,勇做先锋模范”。“太震撼了,犹如身临其境一样,我们更加深刻地领悟到英模精神。”大家感慨道。

  参观完展厅后,倪家村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铮铮的誓言,攥紧的右拳,无不时刻提醒与会党员时刻牢记誓言,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时刻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在齐河烈士陵园,大家一同参观烈士陵园纪念馆,通过讲解员一段段历史的详细讲述,全面了解了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增进了爱国主义情感,更深刻体会到“为人民而死,虽死犹荣”的涵义。

  随后大家沉浸式体验劳模精神馆、劳动精神馆、工匠精神馆、山东馆等展厅,认真聆听先进劳模事迹,仔细浏览劳模榜样珍贵视频、照片、文献资料及实物。通过参观学习,深深地被榜样人物的先进事迹所感动,对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感悟。

  参观活动后,党支部书记孙修荣带领大家集中观看“灯塔大课堂”第三十九课——《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展播——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并为全体党员上廉政教育党课。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党支部通过“走出去”的方式,为党员提供了新的政治学习阵地、思想交流平台、党性锻炼熔炉,进一步激发党建活力,夯实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通讯员 刘南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