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街道:建设执法行为规范 提升执法新风貌

2023-03-28 16:56: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一鸣

  自大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成立以来,按照上级文件要求,街道更换新执法队中队牌匾,根据《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城市管理人员行为规范工作实施方案》中着装规范、执法行为规范、仪容举止规范、纪律作风等在指定区域标准制度上墙规范管理操作,让每个队员抬头就能看到,将规范牢记心中。

  为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整治工作,提高执法人员业务素质能力、提升执法形象,推进执法队伍规范化、专业化建设,大桥街道成立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全面塑造行政执法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

  大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现在坚持每天对执法队员进行仪容仪表的检查、拍照,对任何不规范的着装进行现场整改,保证制服、制帽、胸章、臂章等严格按照规定佩戴。

  近日,大桥街道安置西区的住户正在陆续回迁,大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按照上级要求,在现场设立办公室和城管工作站,负责开展形式多样的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对社区内违反环境卫生、绿化管理、破坏公共设施和环境保护的违法违规违章行为进行监督、劝阻等协管工作,保障每个住户良好的生活环境和愉悦的心情。

  下一步,大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将逐步完善各项工作,按照执法行为规范加大监管力度,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高标准完成每项任务,塑造良好的执法形象与精神风貌。(通讯员 杨一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