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街道召开在建建筑工地噪声及扬尘污染防治集体圆桌会

2023-03-31 15:23: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一鸣

     为进一步规范大桥街道在建建筑施工制度,切实防范建筑工地施工过程的噪音及扬尘污染等相关问题的发生,维护居民良好生活环境,近日,大桥街道综合执法环保网格化办公室召开区域在建建筑施工单位噪声及扬尘污染防治集体圆桌会。

  会上,通报了近期以来对街道建筑施工噪声的投诉问题,并向参会代表宣传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对建筑施工噪声污染防治与夜间施工管理作出强调,要求各施工单位高度重视噪声污染防治工作,关注工地周边居民的诉求,切实防范噪声污染问题,提出全区域各监测站点附近在建建筑施工工地扬尘治理存在的问题,并对扬尘污染防治提出具体要求,各在建建筑施工单位对监测站点3公里内道路错时段进行洒水降尘,做到全面覆盖。

  会议强调,各建筑施工单位要认真落实企业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增强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严禁出现未取得许可开展夜间施工的情况,同时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工地噪音与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噪声和扬尘影响,环保网格员加强对街道在建建筑工地的巡查和监管力度,在做好指导服务的同时严格执法,对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的施工单位予以严厉查处,切实维护市民的良好居住环境。(通讯员 杨一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